用电安全

=aki


私は正义の味方になりたい

【雷安】天晴,有时有小面包雨 完

相亲梗,画风突变的恋爱轻喜剧(……),所以是没有肉的ABO

精英总裁雷x保育员安,现代au

很糖水,非常非常老套的傲慢与偏见(?)

预警:谈人生(。

前置:1234



7:30分,市内某大型仓储超市。

安迷修不太确定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样的。总而言之,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弟弟手作面包出炉前,卡米尔宁静的塞给大哥一份长长的清单,并且表示自己今天份的社交力已经用光了。你们继续坐在这里,我没法做其他点心了,把两人推出来替自己采购原料。

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,安迷修已经无法判断,两个之前几乎还是陌生的大男人在这种时刻逛超市是否有些别扭。雷狮大概更不常来这种地方,推车的姿势都比别人暴力很多,并且花了一点功夫才找到正确的货架,掏出清单,瞧了瞧一架子上百花齐放的烘培配料,露出研究的表情。

安迷修凑过去看了一眼,麻利的把几个指定了牌子的果酱和坚果先挑出来丢进车里。雷狮又轻轻冲他笑了笑,检视了一下,把其中一份果酱换成最大的家庭装。等到了面粉架的位置,雷狮看了一眼同一个种类十几种牌子的分类方式,干脆把清单塞进安迷修手里,并趁着他核对的空档,转头去饮料区拎了一扎啤酒。这个做法显而易见的太雷狮了,安迷修也笑了出来,又摇摇头。

雷狮摊了摊手,毫不介意展示自己的一窍不通。“家里都有保姆,公司都有食堂,我就算不外食一年也想不起来开伙一次,只好麻烦小安老师能者多选了。”安迷修又看了他一眼,笑着摇了摇头,对比了手上两个包装袋的成分,把看起来更优质的一个丢进车里。

“其实我一整天都有点好奇。”雷狮百无聊赖的扶着车把瞧着他,甚至来回走动了几步,安迷修看出来他真的很不合适这种活动了。“我觉得你也肯定猜到我在好奇了。”他舔了舔嘴唇:“小安老师,你是哪里学的这一身本事啊?”

安迷修笑了笑,这种不相称的行为让雷狮显得有点可爱,没有那么讨厌了。安迷修发现自己不介意随便说说:“从小学的。我家里没有人,从小跟师傅过,他是干警察的,我那时候也想长大干警察,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着他练了。”

雷狮的眼睛闪了闪:“但你后来?”

“后来,分化的时候检查是o,就放弃咯。虽然也不是完全不能继续考那个,但是o确实更加合适干辅助啊联络那些的,和我小时候想的就不是一码事了。”

说起放弃的梦想,他却没有什么特别可惜的样子。“小时候想当英雄,觉得为别人牺牲的人最勇敢。”

“不过我也喜欢小孩子,现在干的也算是第二梦想吧。就没什么不好的。” 

雷狮还想开口,安迷修打断他说:“你弟弟的清单还有一大半呢。”

“有标牌的那些买到了就可以,其他的随缘买买吧。”

“哈?”

雷狮又开始笑的满不在乎:“其实卡米尔只是想把我们两个推出来逛逛而已。他可缜密了,自己要用的材料,全都会提前备好囤货,还从没有不趁手过。我们买回去,也是基本先放进地下储藏室的。”

安迷修踌躇了一下,把一袋子面粉放回货架上。

“生气了?”

“也没有……”

雷狮抓过推车,“那不介意的话,付账了去逛逛?”

他说的逛逛却不是逛街。

两个人把东西塞回车里,回程的一半,雷狮在湖边上停下了。别墅区很僻静,远处居然还有人断断续续的放烟花。

雷狮从车里又拿了一罐子酒,靠着车门就打开了,也塞给安迷修一罐子。安迷修没有拒绝。

“你长相性格其实都没问题吧。也不在乎对方是否有钱,安迷修,你到底为什么会去相亲啊?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真的不想结婚?按照你的条件,合适你的B应该就有一大堆吧。他们给我看介绍的时候还说你平常对女性一律很有绅士风度,怎么,敢撩不敢娶?现在社会这么开放了,就算你想找个o也不是完全没可能?”

“我没有。”安迷修着急了一下,半低着头,没有注意到雷狮态度随意,盯着他的眼神却很认真。他当然知道安迷修没有,如果不是安迷修的意向上只写着“男性,alpha”,也许此刻他们根本不会碰到对方。不会靠在这里闲聊并且喝酒。

“……我确实不想结婚。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做好。”

这次雷狮停了停,真的好奇起来。

“做好什么?”

“做好……爱某个人?”安迷修也把啤酒喝了一口。“可能和我小时候成长有点关系吧。会觉得,周围的人都很好,对我也很好。碰到的孩子们也都很好。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,很容易就能相互建立亲密的联系,但我不那么行。”

“怕被伤害?”

“怕伤害别人。”

雷狮看了他一眼,歪了歪头,意思是你这种纯吃草的居然还怕伤害到别人?

安迷修笑了笑,气氛真的很好,他觉得随意多说一点也没什么。“是真的怕。那种开始走近以后就好像,拿掉了别人的盔甲,手上却拿到了剑。就,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,小孩子都是很容易爱人的,而且每一个都非常诚恳。只要好好跟他们说,完全懂你什么意思,知道你对他好不好。

但是有时候大人会发现不了,偶尔会有家长骗一下孩子,也不是有意的,可能只是承诺了没有当一回事。小孩子发现以后,会偷偷伤心好久,一般人大多想像不到的,可能要一直到毕业了以后他们都还记得。”

“我有时候会想……人从那么小的时候就会因为亲密的人而获得痛苦了,但是一辈子还这么长,如何能够把那种获得痛苦的机会减少一点呢?”

“从小是师傅带我的,就有点迟钝,不太会做动脑子的事情,也一直不太会向别人表达感情,同龄的女孩子总觉得我说话怪怪的,后来就放弃了。其实……那时候我只是想要对大家都更好一点而已。这件事情真的就很难吧?我现在也不确定自己学会没有。不清楚怎样是合适的程度。”

雷狮表情奇妙的看着他,一种介于严肃和惊讶之间的眼神。安迷修就笑了笑:“我知道听起来有点傻了,你想笑就笑吧。”

“倒真没有,我就是觉得很有意思,没想到,你这种人都会担心做不好。小安老师,那我这样横冲直撞的,在你看来是不是应该早早下十八层地狱啊?”

安迷修卡壳了一会儿:“……我的想法就只是说我自己的而已。你对朋友家人是都很不错的,并不算真的蛮横。”

“我小的时候逃学,经常带卡米尔跑到这一带玩。”雷狮突然说。“那时候我很讨厌我爸,他想要我做的,我统统不喜欢。”

安迷修有点尴尬的“唔”了一声。

“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母亲,没法一下子和老头子彻底断绝关系。现在也不能。”

安迷修瞧着雷狮一本正经了讲了几句匪夷所思的私人问题,简直感到一种冷笑话一般的气氛。

“他自私、专制、强横,不能容忍任何人超过他,我觉得他一直也很讨厌我,我也是。因为我和他几乎一模一样。”

“但是那时候我就学会了,世界上,不值得去爱的人太多了。父母尚且可能如此,何况其他人。”雷狮张扬的笑了笑:“你说的没错,我对要紧的人都是很好的。只是能让我喜欢的人太少了而已。没有兴趣的,不如统统当他们不存在,日子会过的比较快乐。”

“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一开始就表现出优点的吧,这个标准是否有点……严厉?”

“或许是的吧。但是我难道应该花时间了解遇到的每一个人可能具有什么优点?世界这么大,没有能在遇到的时候了解的好处,就当是没有这缘分吧。”

安迷修又想说点什么,张了张嘴,听到雷狮又说:“所以我和你这个情况——刚认识的时候没有发现的有意思,现在觉得特别有意思,应该就就算是非常有缘分了吧?”

话锋措手不及的一拐,让他忘记如何招架。也许不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的,但是……。安迷修沉默着,忍不住抬起眼睛看了看雷狮。后者把身体倾过来,一个闲适而又随时能够更加贴近的姿态。安迷修突然领悟,他想说这段话,也是早有准备。

“既然小安老师也觉得我标准严厉,那是否恰好给我一个改正和指导的机会,例如,姑且把我加入您的交友备选名单。或者,干脆给我一个被您温柔伤害的机会?”

城市的夜里没有那么多星星,水边有些风大,他缩了缩肩膀,湖对面有人放歪了一个烟花,火光旋转着,悲伤古怪的鸣叫着,险些一头栽进水里。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浪漫场景。好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把月色映的尚且柔和。

安迷修盯着他的眼睛瞧了一会儿,终于也笑了起来。

“那恰好我也有个好奇。

雷狮,你家在英国的城堡里,真的有马场吗?”

fin


天啊,终于写完了…………随便写一点后记。

我居然成功把超过一万字的内容顺利写出来了,雷安酱真厉害……。(一滩)

其实结尾不能算是完全满意,但实在没有能量继续设计事件反应让彼此缓和的接近和表达想法了,就一口气靠谈人生解决了吧()

写的途中卡的严重的时候有两三次,最后痛苦的跳起来和亲友说,天啊一点肉都没有写的我好痛苦!(……)太素了我要去搞一点黄色废料缓和一下!……已经是这样需求浅薄的咸鱼了,对自己不禁也感到一些悲伤[蜡烛]

但是总之,写完了就是成功的(吧)!试着说了一点点搞别的题材可能不会写到的点,比如,安哥哥虽然已经是这么温柔的人,但他更怕自己伤害别人。这个形态就非常我流,我觉得人所具有的优点是客观的,只要用心去观察,就能够看到。但人本质上往往是被自身的缺点或者伤口成就的。一开始没有学会,所以总是不知道做的是否够好、没办法和别人一样客观看待自身的优劣,就只好闭上眼睛非常非常拼命的去努力了。我喜欢这种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其实有些紧张的痛苦。(?)他明明已经那么好了,可他居然还觉得自己很差,他好可爱哦。(???)

至于雷狮,其实可能表达了一些,处理自己和世界的不同方法。有些人一辈子都会带着最初的疼痛继续往下走,但是有些人会慢慢学会把自己和不好的东西隔离开来,完善自我,保持内心强大的能量。这个猫猫其实写的很守序了(?),但我觉得,他能够看到小安老师身上我认为最好的那些地方。是一种,他毕竟懂得疼痛和伤口是怎么回事,弟弟的问题,老爹的问题,人到底为何而生活的问题,之类之类的。他在很早以前已经能够飒爽的把自己搞定了:不要太遵守社会普世的价值观,选择让自己舒服的方式更容易获得快乐。有了足够的能量才能去爱重要的人,追寻更广阔的自由。猫猫当然是很厉害的,他精神强大,但是仍然保有那种敏感的心灵,[删除]想想毕竟白羊本羊[/删除]

然后他碰到安迷修,总之最后他发现,原来有人完全不保护自己也能走到这个地步啊()我觉得他能够理解小安老师隐藏的矛盾和痛苦,正因为能够感觉到,在他看来,那种努力的姿态,就更加美丽了。自分の美しさまだ知らないのwww

那既然是美丽的东西,猫猫当然是会忍不住想要叼进碗里的了!\^O^/

总体来说,我的思维非常日式,表达也很的片面,因为感兴趣的核心只有我喜欢的人物关系,为了提高快乐的浓度,所以很多的铺垫和构建能省略的都会尽量省略掉(……),不只是这篇,几乎所有的篇目都是ry这很偷懒,实在不能算是什么好习惯,应该诚恳的道歉,谢谢大家一直以来都看下去我半吊子的成品,留言或者点赞转发表示喜欢。如果有哪里晦涩艰难,多半还是因为我表述的不够,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了。

但是雷安酱毕竟是这么好的,也许我还是会再努力搞搞,表达万分之一也好,毕竟我已经吃到了这么多这么多的可爱。


评论(18)
热度(84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用电安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